星期日, 七月 22

《知足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《知足》-五月天

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
怎么去拥抱一夏天的风
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
总是不能懂不能知道足够

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
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
如果你快乐不是为我
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拥有

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
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
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
才发现笑着哭最痛

那天你和我那个山丘
那样的唱着那一年的歌
那样的回忆那么足够
足够我天天都品尝着寂寞

如果你快乐再不是为我
知足的快乐叫我忍受心痛

================

四点二十五分的我,
听了五十二篇的知足,
发现自己还是不会满足。
这可能是人类最大的缺点吧。

依然听着这首歌,
为何我就是不能满足呢?

================

怎么去拥有那一道美丽彩虹的梦,
怎么去拥抱那一段夏天与你一起吹的风,
天上的星星笑那无知的我,
总是不能懂得足够。

如果我真的爱上你的笑容,
是应该收藏?还是应该拥有?
要怎么才能不让你发现,
把他好好的收藏起来?
或要怎么去争取才能拥有?

如果你的快乐不是为我,
是否应该放手?
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最后的拥有?

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,
希望你能被祝福而快乐而感动,
怎么能让你身影消失在脑海尽头,
才发现笑着哭的感受最痛。

那天你和我的那一段故事,
那样的美妙,就像童话里的曲。
那样的回忆应该足够,
足够我天天在思念里品尝寂寞。

如果你快乐再不是为我,
知足的快乐是唯一能让我忍受着不知足心痛。

================

其实自己很无奈,也很傻。
总是感情过于丰富,过于泛滥。
其实无法真正拥有你这事实,
是我早已知道的事,
但就是不愿承认,不愿不欺骗自己。

知道你也爱我,知道你也会伤心,
那是我真正应该满足的了。
深夜里的我,
写了那么一首属于你和我的歌。
能在这乐谱里画上最后的休止符,
应该是最完美的事,
但总是那么的难,那么的无法画下。
是这大半年里没写过歌,
而所以很难为自己的歌画上休止符吧。
哈哈哈哈~
那么烂的借口,既然也被我想得出,
真不愧是小邹,我还真行。

认识我的人,都知道我不写感伤的歌,
也不会写这样的歌。
可能是音乐都带给我快乐,
不想在快乐里带伤感。
但就这么一次,唯一的一次,
也希望是最后的一次在乐谱里加上苦恼。

再好听的歌,都会有结束的时刻,
这时刻,应该就是属于你和我的时刻了。
回忆永远是美好的,
我很感激也很感动你在我生命里留下的每一个回忆。
最后一次那么的说,
我是真的爱上你了,
我终于笑了,真的笑了。
那不是苦笑,就是一种想你甜蜜的微笑。
我依然可以微笑,
是因为你,是你让我微笑。
我留恋着电影里美丽而不真实的场景,
我期待着小说里浪漫而不实际的爱情。
但那一切的一切都是虚幻的,
而我并不失望,因我早己知道那不真实的事实。
然而最后的遗憾是未曾和你一起旅行,
而旅行的意义是你。
最后的期望则是你能在我乐谱里,
留下你画下的休止符。
多么的浪漫,多么的美好。
单狂想,就让我不尽的欢喜微笑,
我真的应该开心的,
我真的应该满足的。

还在听这一首歌,已听了八十四次了。
当那么一天,我的部落客不再写着你的诗歌,
当那么一天,你不再出现于我部落客的时刻,
我相信那也是我应该满足的时候了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