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五月 23

无能为力

我怎么了?
我也不知道~
刚跟妈妈吵架了。

做儿女的要孝敬父母,
做父母的不要惹儿女的气。
(圣经是这样写的)

我只看,我的部分吧~
我错了~
但是。。。。
辛酸无奈的我。。。
又可以怎么样?

是小事吗?
当然是小事。
其实也没必要把那小时说出来。
但只是觉得,我所受的都没人懂。
不可能会有人懂的。
就算写在blog也好,
跟朋友分享也好。

每个人都是unique的,
没有一个人能完全了解一个人。
常听人家说,没人了解我。
我也不时会这么想。
难道你真的希望有人了解你吗?
有了一个完全了解你的人又怎么样?

曾经有位好朋友,
可以说非常之了解我。
到了一个程度,我会害怕。
害怕和他交谈,害怕让他视透的想法。
我心机很重吗?是吧。我是个心机很重的人。

我要的是什么?
我想得到的是什么?
好好的再问问自己。

我所受过的可能不是世界上最委屈的事,
但是,怎么说那伤痛还是在心。
想象,大家都在吃饭的时候,
都问那里有好吃的,开心的在用餐。
而我却连吃下一口饭都觉得好辛苦。
我很执著吧~
那么辛苦的就换来一餐,
为了什么?为了饱足?为了享受?
人生的意义到底存在何处?

我真得很累了~
我真的真得很累了~~~
要怎么走下去?
要怎么走???
我完全的失去方向了。

不是没想过,是想过而且想太多了。
想太多太多了。。。
真的。。。想过了。。。
人生总要面对的压力,
同悲的压力,社会的压力,
经济的压力,家庭的压力,
人际关系的压力。。。
太多太多了。。。。
我怎么也学不会放手。
怎么放?
怎么放嘛!
不是说放就放的。
人的一生,身负这很多责任。
能就这样放掉吗?

远走高飞?逃亡?
类似的想法只是逃避问题,
也只有那一些不负责任,没责任感的人才会去做的事。
那是勇气吗?
勇敢的去放弃一切?

不知道该说什么,
只想说。。。
他妈的,可悲的人生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小邹... 人生不可悲..
看你怎么去享受人生而已..
祝福你哦...

23 五月, 2006 16:17  
Blogger Aeprile said...

看了你写的东西,我很赞同每个人都无法仔细的了解一个人...
我想我只能劝你别那么伤心了,他们毕竟是你的父母,他们的出发点只是为你好,可是往往他们的想法和我们不同...
别愁了...开心点

25 五月, 2006 17:37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你知道吗……不要时常用 无能为力 或 我已经尽力了 这类的词句。
很简单,因为你说完之后往往就会本能的放弃甚至合理化你犯下的错误。
人生不可悲,生可悲的是人;吵架不代表什么…… 难道你认为吵架代表了什么?
了解不了解,也不代表什么,难道你认为了解了又如何?

26 五月, 2006 13:35  
Blogger 小邹 said...

谢谢大家~~
呵呵呵呵~
谢谢康。。。
知道了~
说得有理,但是有时我要做到就不容易。
我尽量。

28 五月, 2006 06:36  

发表评论

<< Home